加入收藏 / 設為首頁 /
瑜珈是最好的身心靈運動,透過專業的瑜珈老師與課程安排,我們可以讓您達到運動健身與抒解壓力的最大效果,有任何瑜珈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高雄瑜珈~電話:
当前位置:首页>瑜珈資訊


高難度瑜伽 恐中風致命

作者:瑜珈教學課程運動補習班    發佈時間:2012-02-24 12:14:58    瀏覽:190

初學者勿貿然練習

一般認為瑜伽可舒緩背痛,提振精力,促進血液循環,有助身心健康,更是布萊德彼特等好萊塢巨星愛好的運動方式,但專家指出,瑜伽初學者若貿然從事高難度動作,可能導致中風而喪命。

「紐約時報」科學專欄作家布羅德在新書「瑜伽的科學:風險與好處」(The Science of YogaThe Risks and Rewards,暫譯)中提到,儘管許多瑜伽姿勢並不危險,但也有某些姿勢可能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最危險的莫過於和頸部相關的姿勢。這些瑜伽姿勢因為過度伸展頭頸部,可能導致穿越頸內脊椎的動脈破裂,造成血塊,血塊若流至頭部就會造成中風,嚴重者可能因此喪命。

布羅德也指出,許多瑜伽課程的老師授課經驗不足,讓初學者嘗試難度過高的動作,有經驗的老師則知道每個學生條件不同。如肩立式、犁式等常見的瑜伽姿勢,都需要將身體倒立呈A字型,這類姿勢應屬進階動作,卻有很多入門課程教授這類動作。

布羅德本身就是瑜伽愛好者,1970年開始練習瑜伽,2007年曾因瑜伽受傷。

布羅德在書中援引多項研究數據,指出早在數十年前就已出現第一起因瑜伽受傷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