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設為首頁 /
瑜珈是最好的身心靈運動,透過專業的瑜珈老師與課程安排,我們可以讓您達到運動健身與抒解壓力的最大效果,有任何瑜珈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高雄瑜珈~電話:
当前位置:首页>瑜珈資訊


做瑜珈 要多注意安全

作者:瑜珈教學課程運動補習班    發佈時間:2017-02-21 10:15:20    瀏覽:378

不少人有下背痛困擾。根據勞動部不同工作族群資料,台灣下背痛盛行率約35%-58%,在美國,則有約8成的成年人曾經出現下背痛,有些下背痛患者甚至無法運動、無法好好睡覺,連平常活動也受到干擾。美國、德國一項研究發現,做瑜珈也許可以舒緩下背痛。


瑜珈或可用於治療下背痛
上述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線上版〈實證醫學資料庫〉期刊(Cochrane Library)。研究首席作者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院家庭與社區醫學助理教授蘇珊‧威蘭表示,有些患者飽受慢性非特異性下背痛之苦,「我們發現,做瑜珈與疼痛舒緩、功能改善息息相關。」瑜珈很有機會可用來治療下背痛,成為治療選項。


研究團隊想了解瑜珈是否有助舒緩下背痛,特別分析12份研究報告,這些研究報告含括1000多名參與者,研究多在比較瑜珈與衛教、物理治療等其他非運動療法對下背痛的改善效果。研究發現,經過3到6個月追蹤,在規律做瑜珈後,患者下背功能多有輕、中度的改善,疼痛也小幅度舒緩。


瑜珈結合多項運動、呼吸、放鬆技巧
瑜珈起源於印度,瑜珈歷史已有2000多年,無論在台灣,還是美國、西方國家,越來越多人在做瑜珈,瑜珈結合了一連串身體運動、呼吸控制技巧、放鬆技巧與冥想技巧。
研究人員也發現,做瑜珈很少出現重大副作用,不過與沒運動習慣的人相比,患者做瑜珈後產生副作用的機率較高,但這機率與非瑜珈性運動不相上下。所謂做瑜珈副作用多為下背痛變嚴重。

做瑜珈 要多注意安全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專家提醒,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民眾做瑜珈姿勢時,應該要針對個人狀況做調整,且要慎選瑜珈老師,瑜珈老師除了要有經驗,也要注意學員個別需求,才能確保學員運動安全。如果身體有疾病、狀況,也一定要詳細告知瑜珈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