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設為首頁 /
瑜珈是最好的身心靈運動,透過專業的瑜珈老師與課程安排,我們可以讓您達到運動健身與抒解壓力的最大效果,有任何瑜珈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高雄瑜珈~電話:
当前位置:首页>瑜珈資訊


回到瑜珈教室的趣味

作者:瑜珈教學課程運動補習班    發佈時間:2012-01-17 10:22:22    瀏覽:215

 現在又開始去瑜珈教室上瑜珈課,上了一個多月,也發現很多很有趣的狀況。很多媽媽們,一天可以上個四五堂,中間甚至連上個三堂都有,然後練完也不累,她們自己會宣稱是神清氣爽,有次跟她們上到同一堂課,發現很多動作,她們都直接跳過,或是隨便做做,這才發現這是可以一連做好幾小時的密訣,但是這樣有用嗎?她們大概每天在此排遣時間的,下課也是一堆媽媽經與夫妻話題,所以一票人吱吱喳喳的很熱鬧,大家也因為多少有運動到,至少維持看起來健康的身體,也交到一票可以聊天的朋友們,不管怎樣,都算是不錯。

有時候下午去上課,會遇到一票翹班的主管們,有時會帶手機進教室,曾有一次手機狂響,老師只好安排中間休息,讓我們喝喝水,抖抖腳,然後請那位同學把手機關掉,不要吵到人,也有人在更衣室在那回電話「我馬上回去了」、「你不會自己處理一下,什麼都要我做,我請你做啥?」….,我常想這些所謂的主管,自己上班蹺班出來上課,怎麼以身作則,不過現在企業也大多不會管這,反正會賺錢,會剝削員工,開源節流都可以做到,那主管們翹不翹班,都不重要了,誰知道他是翹班去做瑜珈,做臉還是外出開會呢?對於坐在辦公室的小職員們,誰會知道真相呢?

然後就有一些身材苗條的小姐們,我常想她們很多動作都是靠瘦,沒有肥油卡卡的,雖然很多那種扭來扭去的動作都可以到位,但是她們很多連基本的站立彎腰手貼地或是坐著腳伸直前彎手握腳掌,其中手都無法做到位(有的還上了多年的課),代表身體還不夠柔軟,我常在做老師的easy option,但是往旁邊看,剛剛那位彎不下去的美眉,卻可以輕易的擺出動作來,讓我納悶不已,然後呼吸與大休息也不乖乖的做,做完也很少在流汗,我就在想,這樣上瑜珈課有用嗎?

上周上某堂瑜珈課,有學生遲到衝進來,老師已經略為不高興,但是還好,但是那學生戴著太陽眼鏡,老師等她坐下後,問她「Are you sure not taking off the sun glasses」然後問兩次,那女子都裝著沒聽懂(或許是真的沒聽懂),然後全堂課,都一直戴著太陽眼鏡做,老師很好奇的就一直跑到她附近,看她怎麼不摘眼鏡做課程,因此我們在附近的學生,就受到老師特別注意,拼命的幫忙矯正姿勢,我還好,我旁邊一位女子,每次腳或背都伸不直,所以就一直被老師推成直的,然後每推一下就會哀一下,以前另一位老師說過,腳一定要直,不必要一定做到某些高度或角度,但是腳就是要直,現在很多人都是做到某些高度,但是腳就是彎的,等於沒效果,話轉回戴太陽眼鏡的小姐,當我們做完大休息,老師會要我們再起身坐好,先搓掌後把手掌放在眼睛上,因為那位小姐戴著太陽眼鏡,所以老師還特別指示她繼續搓,不用放在眼睛上,哈!算是體貼的老師吧!

某些老師很討厭這些上課遲到又早退的學生,時間到就被迫把門上鎖,以免遲到的同學闖入,但是有的已經在裡面的同學還是會好心的去開門,因此我與我姐都遇過老師因而碎碎念許久,瑜珈老師碎碎念很久,就是抱怨他不愛鎖門,因為這要很危險,也失去互信原則,但是就是很多人不愛準時到,會遲到早退,這樣練瑜珈是沒有用的,叭啦叭啦叭啦,或許很多人都當作聽不懂英文,就當做耳邊風,或許是因為我個人英文程度不佳,在台灣常被笑說「發音不標準」、「你在講啥?不標準英文不會有人聽得懂」,或是當場被矯正發音,因此我很會聽那些不標準英文,之前同事有印度人、法國人、德國人、新加坡人、澳洲人等,大家都很奇怪,我怎麼都聽得懂,因為我也不標準(我沒一種語言可以說標準的,朋友說這是我的厲害之點),所以我很容易體會與領悟,因此可以知道,而且既然英文是國際溝通語言,那就代表不是只有英國人或美國人在說,何必去計較發音標不標準呢?而且之前我上過一位講蘇格蘭腔的英國人的課,呃!她的腔很重,連臨坐的美國人都安慰我說「她也聽不懂,用猜的去想老師在講啥」,至此,我對於我的英聽就十分有信心了(反正大家都在猜,那跟我是英語不好台灣人,有啥關係),哈!岔題太多了。

很多人喜歡上台籍老師的課,我則是優先上瑜珈老師的課,當然有人說因為我聽得懂老師說啥,其實呢?瑜珈老師都是用身體示範動作,新動作或難度高的動作,一邊做一邊解釋,然後陪我們撐個幾秒後,會下台巡場矯正大家姿勢,而台籍老師就不一定了,我也上過幾位女老師是這樣,但是多數遇到的男老師,卻是用嘴巴講姿勢,然後很少示範,或者只示範很簡單的動作,那些難度高的,卻光說不練,我這位領悟性不高的學生,很難理解那些,某姿勢是什麼人趴在地上,右手穿過左手下方,肩膀著地等等,左顧右盼一下,就會發現那動作我常做,但是我卻聽不懂老師口中的複雜分解動作,反倒瑜珈老師每次都只是簡單一步一步的動作講解,比較適合我這種資質魯鈍的學生,因此當有老師讚美我姿勢很標準,只是柔軟度不夠,筋沒拉開,我就很喜孜孜的去上另一印度老師的拉筋課,現在很辛苦的在拉筋,但是好處是我們前半堂在拉筋,後半堂在做拜日式的分解動作(每個動作都要撐住,停留兩個八拍或兩個五拍),做久了,某次連續做拜日式,突然覺得很順暢,當然啦!很多人看到一定想,沒做過分解動作也很流暢,但是別忘記,我很笨又硬,所以這樣讓我對拜日式又有新的體會,以後就算沒去上課,也要在家做拜日式。

多年沒進瑜珈教室跟著老師練瑜珈,重回課堂,就覺得很輕鬆也很放鬆,雖然不久之後,就要請假去遠地工作了,但比起跟著老師做,在瑜珈教室裡流汗滴水全身發熱,這種感覺超好,希望瑜珈魂可以繼續持續燃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