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設為首頁 /
瑜珈是最好的身心靈運動,透過專業的瑜珈老師與課程安排,我們可以讓您達到運動健身與抒解壓力的最大效果,有任何瑜珈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高雄瑜珈~電話:
当前位置:首页>瑜珈資訊


醫師不認為瑜伽可矯正脊椎側彎

作者:瑜珈教學課程運動補習班    發佈時間:2010-12-21 12:07:53    瀏覽:203

因為有益健康,很多人都喜歡練瑜珈,英國一名13歲的女孩更有所體會,因為他有嚴重的脊椎側彎,整條脊椎還是呈現S型的彎曲變形,後來他練瑜珈,竟然不知不覺,脊椎矯正回來,還可以跳街舞。

這位十三歲英國女孩,年紀輕輕竟能做出街舞裡倒立等高難度動作,這對本來有嚴重脊椎側彎,上半部右彎45度,下半部左彎44度的女孩來說。作夢都不敢想,但練了瑜珈之後,脊椎矯正回來了。

另一個台灣婦女的例子,她今年三十五歲,看不出年齡,還容光煥發,她說自己就是受傷後作瑜珈復健的例子,本來腰受傷,脊椎側彎,但去了瑜珈教室發掘有改善,還愈做愈有興趣。

關於上述兩個練瑜珈能矯正脊椎的例子,國內醫師卻持保留態度。手腳一下煞的伸直,一下又要不可能的扭轉,這些動作,在瑜珈運動標榜可以調整不良的脊椎側彎,但物理治療師認為,十三歲英國女孩是罕見案例。復健科醫師表示:雖然有可能但是機率很小,應該是功能性,結構性不可能。

這種奇蹟,就連台灣知名物理治療師也從來沒遇過,但看看台灣時下瑜珈課程,吸引很多年輕女孩,但要這樣單靠瑜珈就可以矯正脊椎,治療師說,不是他年輕有可塑性,就是他姿勢不良,多矯正,脊椎挺直不是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