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設為首頁 /
瑜珈是最好的身心靈運動,透過專業的瑜珈老師與課程安排,我們可以讓您達到運動健身與抒解壓力的最大效果,有任何瑜珈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高雄瑜珈~電話:
当前位置:首页>瑜珈資訊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瑜珈

作者:瑜珈教學課程運動補習班    發佈時間:2010-09-28 22:42:17    瀏覽:174

 

瑜珈yoga)好處很多:塑身減肥、減壓釋懷、結識朋友、保健理療、柔韌肢體、昇華心境等等,可我們似乎淡忘了瑜珈的負面影響:不當的準備、時機、動作等帶來身心的傷害甚至是付出生命的代價。無論通過什麼方式健身,出發點都是好的,可不是所有的運動都適合妳。

練瑜珈要量力而行

通過練瑜珈達到減肥瘦身目的人很多,但千萬不能急功近利。瑜珈向來排斥急於求成的心態,勉勵練習者不但要追求瑜珈的表像,更要瞭解瑜珈的真諦平和的心態,遠離瑜珈病。經驗表明,初學者一般一周練三次比較適合,堅持鍛煉三個月才能感覺到效果,而效果的體現首先是心態的變化。

所謂的瑜珈病是指:瑜珈練習中做動作過於強求自己,以至傷了背部、腰部、頸部、腿部;導致韌帶拉傷、軟骨撕裂、關節炎症、神經痛等。因此在練習瑜珈時,應該充分考慮自身的柔韌、平衡和力量等諸多因素,切莫強度過大或者難度過高。    而在風靡於世的熱瑜珈的風潮中,需要格外注意的就更多。熱瑜珈是在一個約40攝度左右高溫的屋子裡進行練習,對身體素質要求比較高,體質不好的人不要輕易嘗試。晚上休息不好,白天感到頭暈的人;還有女性在經期時,都不能做瑜珈。因為瑜珈動作體位變化大,特別是頭朝下人倒立和做弓形動作時(也就是骨盆的高度高於心臟的體位),都會使血液倒流,容易引起心腦供血不足、缺血而導致休克。香港有媒體傳出,一位49歲的女子在練熱瑜珈時突然倒地,搶救到醫院就停止了呼吸。練瑜珈不慎猝死,這讓人有些恐慌。另外,高血壓、低血壓、心髒病人、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也不能進行熱瑜珈練習。

選擇適合自己的瑜珈

瑜珈(yoga)是全身性的腺體運動,沒有年齡的限制,任何人都可以學習。經過幾千年的發展演變,衍生出許多不同派別。目前國內主要有哈達瑜珈、沖道瑜珈,以及阿南達瑜珈等,不同派別練習的體位法及依據的理論有些差異。不同的瑜珈教學,重點各異。 因此根據練瑜珈的目的,親自去試課,體驗瑜珈的不同方式和上課環境。

瑜珈必學暖身運動

暖身是給身體的每一個細胞發出要進行高負荷的運動信號,提醒整個身心配合接踵而來的能量需求;否則,閃了腰、扭了腳、抽了筋、流了血等意外傷害就很容易找上門來。通常的暖身運動,比如:先步行5分鐘,或者爬樓梯,讓全身充分活動開。 循序漸進,避免身體受到驚嚇。

瑜珈的暖身動作很多,配合呼吸法,拜日式的動作就成為開始瑜珈前的熱身運動,也是瑜珈基礎柔術。這套堪稱最合理有效的全身調適法,適用於各種運動前的暖身,共計有十二個動作,先後牽拉了頭臀,而對全身進行了徹底按摩,柔軟了全身的筋骨。因此,對於工作繁忙的人群,每天請至少抽出15分鐘做3~5拜日式,即可舒暢緊繃一整天的身心,又會訝異它為妳帶來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