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設為首頁 /
瑜珈是最好的身心靈運動,透過專業的瑜珈老師與課程安排,我們可以讓您達到運動健身與抒解壓力的最大效果,有任何瑜珈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高雄瑜珈~電話:
当前位置:首页>瑜珈資訊


瑜珈與健康的影響力

作者:瑜珈教學課程運動補習班    發佈時間:2015-09-19 10:28:13    瀏覽:211

 

上班族長時間久坐緊盯電腦,下午茶時間一到,再來份雞排加珍珠奶茶,這樣長期缺乏運動以及姿勢不良的結果,就是導致身體僵硬,進而形成肥胖、三高等健康問題。對此,來自印度的瑜珈冠軍Sujit Kumar老師表示,我們總是給自己藉口不運動,其實,越忙越需要做瑜珈,練習瑜珈可同時提升身體與心理的感受力,對身心的好處可是多的數不完。

練習瑜珈的7大好處

1)增加柔軟度,看起來更年輕,延年益壽。
2)提高肌耐力。
3)改善呼吸系統與血液循環。
4)舒緩壓力並提高注意力。
5)刺激消化系統。
6)清除血液中的廢物,強化血管功能,加速排毒。
7)強化身體各腺體,隨時保持精神奕奕,增加肺活量。

在辦公室也能練 2招懶人瑜珈輕鬆做

Sujit Kumar老師說,練習瑜珈可釋放壓力,進而獲得心靈平靜,無論你是學生、上班族、家庭主婦或銀髮族,無論是在學校、辦公室,只要短短幾分鐘,隨時都有機會在生活中進行簡單的瑜珈運動。

第一招/手腕運動(擰毛巾)

想像自己在揉麵包或擰毛巾,這個體位可以在家裡、辦公室、公園、通勤時練習,特別適合經常坐辦公室或使用電腦的人。

1)站姿,雙手握住棍子或毛巾兩端(也可空手直接作),往前伸直與肩同高(看場合,坐著進行這個動作也可以),手掌朝下,手肘自然地彎曲。
2)右手腕向下轉,左手腕往上轉。扭轉時,只動手腕,其它部位維持不動,感覺手腕的伸展。
3)接著換左手腕往下轉,右手腕往上轉,就像擰毛巾一樣,重複進行10~15次,配合正常吸吐。

第二招/腳踝運動

無論在家中或辦公室,甚至坐著也可以練習,這個運動可以促進下半身血液循環,舒緩肌肉的痠痛與僵硬,改善身體的彈性。練習時,需要使用板凳。

1)坐在椅子上,腳掌平踩在地板上,脊椎打直,身體放鬆。
2)吸氣時,抬高腳跟(如同踮腳尖一般),伸展腳踝。
3)吐氣時,將腳跟放回地面,並將腳趾頭與腳掌往上抬,記得腳跟要貼在地面。重複進行15~20次,配合吸吐。(練習時,感受小腿外側肌肉的伸展)

 

 

熱門標籤:蟑螂棧板扭力板手法律事務所抽脂過濾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