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設為首頁 /
瑜珈是最好的身心靈運動,透過專業的瑜珈老師與課程安排,我們可以讓您達到運動健身與抒解壓力的最大效果,有任何瑜珈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高雄瑜珈~電話:
当前位置:首页>瑜珈資訊


瑜珈減肥需要注意些什麼

作者:瑜珈教學課程運動補習班    發佈時間:2013-11-06 20:24:47    瀏覽:191

瑜伽減肥現在已經受到越來越多人的追捧,那瑜伽減肥需要注意些什麼呢?之前沒學過瑜伽應該如何更快上手呢?


  1、不要空腹做瑜珈

  在飯後做瑜珈會有礙瑜珈練習的進行,為了讓身體可以彎曲到指定的瑜珈姿勢,最好空腹進行。最好是在瑜珈前的一的小時以前用餐完畢,但如果來不及在一個小時前用餐但又很餓時,可以在瑜珈前的二十分鐘吃一根香蕉,既能夠抵擋饑餓感又不會消化不良。

  2、提早抵達瑜珈教室

  盡量在開始上課前十分鐘抵達教室,以免有一些報名資料需要填寫,或是可以詢問瑜珈老師一些相關的問題。提早抵達也可以讓你有充分的時間熟悉環境,和瑜珈老師聊天,讓老師可以更了解你的狀況。

  3、尋找適合自己的瑜伽類型

  瑜伽分很多種,並不是每一種瑜伽都適合你。每個瑜伽館都提供一定的免費體驗課程。你可以先體驗一下,再做決定。

  4、別為身材害羞

  廣告上練瑜伽的人都身材苗條,但不管一個人腰圍如何,都能練好瑜伽。事實上,研究表明,瑜伽能幫人減肥,避免增重。

  5、不必追求極致

  你可能見過瑜伽修行者像面條一樣扭曲身體,但這只是練習的最佳境界。即使你天生身體比較僵硬,通過練習,身體也會變得靈活。另外,你要知道,瑜伽不僅僅是擺幾個姿勢,更要調整呼吸,放松心情。

  6、不要混淆瑜伽館瑜伽與健身房瑜伽

  瑜伽館練習環境安靜而舒適,人人摒氣凝聲,能為練習者營造平和的心態,有助于減輕心理壓力。健身房環境就相對嘈雜,大廳的背景音樂,器械的撞擊聲,休息區的談話聲,進出的腳步聲,聲聲入耳,本來平靜的心態都會變得紛繁不安。

  它們的課程也不一樣。瑜伽館的教練熟悉每位學員的身體狀況,課程中會針對個人安排適當的體位法,並針對練習者的動作進行指導。健身房裏的瑜伽課程少則二三十人,多則六七十人,對于教練來說很多人都是陌生的,也就談不上針對性了,更多的情況是教練在前邊說話,只見其人不聞其聲,只能透過層層的肢體縫隙看演示動作,這樣的練習只能叫作照貓畫虎,體位法真正的練習效益也就不明顯了。

  7、記得攜帶瑜珈用品

  如果沒有購買瑜珈墊的話,要確認瑜珈教室是否提供租借瑜珈墊。除此之外還要帶一些支撐物,像是毯子、瑜珈磚等等。毯子可以讓初學者在練習時有更好的保護和支撐,而瑜珈磚可以幫助初學者較輕易的做到確實的瑜珈動作。

  8、剛開始可能會一點單調

  因為是初學者的關係,所以可能會練習較多的重復動作,不過這也視瑜伽老師的上課方式而有不同。如果一直重復單調的動作讓你覺得受不了時,可以試著加入其他人正在學習的瑜珈動作。無論如何都不要有太大的壓力,只要深呼吸、放輕松以及保持平常心就好。

  9、心態最重要

  和一套瑜伽練功服、一個專業的墊子相比,最重要的是有一個開放、平和的心態。練習時應該心無雜念。

  10、不需要襪子和手套

  雖然在市面是有在販賣瑜珈專用的防滑手套和襪子,但事實上在瑜珈時並不需要這些。防滑手套和襪子會讓你在練習瑜珈姿勢時對于身體伸展的位置有錯誤的感覺,長期下來會導致沒有辦法確實地做到特定的瑜珈動作,無法發揮瑜珈練習的功效。

  11、釋放壓力

  首先先慢慢地放松手指、腳趾和下巴,腦袋越空白、身體越放松,就越容易做到指定的瑜珈動作,也可以讓瑜珈發揮更大的功效,整體而言也讓瑜珈成為一個愉快的享受。最後你也會發現,越放松反而可以維持一個姿勢更久。

  12、調整呼吸

  瑜珈課程通常會從呼吸練習開始,課程也是以緩緩的深呼吸結束。當妳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時,那就專注在呼氣與吸氣上,這是保持平靜,並且有助于瑜珈姿勢的最好方法。

  13、嬰兒式是初學者的好夥伴

  在瑜珈課中老師可能會讓大家有不同程度的動作,所以當有些動作實在是做不到時,不用慌張,可以試著做較輕松的嬰兒式。當呼吸不太順暢時也可以試著做嬰兒式來調整呼吸。

  14、不要被人誤導

  為了預防潛在的身體傷害、防止被誤導,要選擇具有職業資格認證、經驗豐富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