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設為首頁 /
瑜珈是最好的身心靈運動,透過專業的瑜珈老師與課程安排,我們可以讓您達到運動健身與抒解壓力的最大效果,有任何瑜珈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高雄瑜珈~電話:
当前位置:首页>瑜珈資訊


瑜珈還能舒經解痛

作者:瑜珈教學課程運動補習班    發佈時間:2013-09-10 21:16:59    瀏覽:173

知名的體適能專家、瑜珈老師提到,有經前症候群的女性,主要是因為子宮、卵巢氣血不暢引起,透過練習瑜珈動作中的貓背式,能伸展脊椎、骨盆的肌群,藉此活化子宮與卵巢的機能,減緩經痛的發生;當經期來時,多加練習也能使經血排出順暢,緩解腰痠背痛。

瑜珈─貓背式
採四足跪姿:把雙手打開,與肩同寬,手掌落在肩關節的正下方;雙腳打開,與髖關節同寬,膝蓋落在髖關節正下方。

背部呈直線:接著靠腹部的力量稍微往內縮(約兩公分),才能保持背部自然維持直線。

腹部內縮、拱背:吸氣預備,吐氣時把腹部盡量往內縮,背部順勢上揚,頭跟屁股隨著腹部的力量同樣內收,可維持姿勢、搭配憋氣1~2秒,像貓拱背一般的姿勢。

揚頭、翹屁股:吸氣預備,吐氣時從上一個姿勢,緩慢地把頭揚起,屁股跟著翹起,腰椎下傾,像貓優雅的站立姿勢,重覆拱背與揚起約5~8次,達到舒緩經痛的效果。

嬰兒式休息:做完以後,可以呈雙腳低跪姿,縮起上半身,靠在大腿上,搭配深而長的呼吸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