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設為首頁 /
瑜珈是最好的身心靈運動,透過專業的瑜珈老師與課程安排,我們可以讓您達到運動健身與抒解壓力的最大效果,有任何瑜珈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高雄瑜珈~電話:
当前位置:首页>瑜珈資訊


東方太極拳,西方新瑜珈

作者:瑜珈教學課程運動補習班    發佈時間:2012-10-02 20:38:29    瀏覽:203

金庸筆下張三豐以柔克剛、運虛禦實的太極拳功夫,令人悠然神往。據傳太極拳源自於明末清初的武術,如今演變為現代人的健康養身術,其拳理淵源自老莊哲學,展現出和緩柔軟、行雲流水般的連續動作。這項禪意十足的拳法在歐美風行有年,越來越多科學證明它對健康的益處多多,使得太極拳儼然成為一股西方新瑜珈風潮。



別看太極拳動作和緩,其實消耗的熱量跟衝浪一樣高。

提到太極拳,年輕人還停留在老人家晨間運動的印象,其實太極拳早以在歐美的少壯世代間吹起流行的風潮。美國南佛羅裡達大學、中國上海復旦大學最新研究發現,打太極可幫助提升記憶力、思考能力,大腦體積也會跟著增加,更重要的是,如果你想選擇一項運動來保健身體,又得擔心長期運動可能帶來的身體的負擔及運動傷害,那麼在和緩力道下伸展肢體的太極拳,就是適合各種年齡層的絕佳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