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設為首頁 /
瑜珈是最好的身心靈運動,透過專業的瑜珈老師與課程安排,我們可以讓您達到運動健身與抒解壓力的最大效果,有任何瑜珈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高雄瑜珈~電話:


何謂伸展瑜珈

作者:瑜珈教學課程運動補習班    發佈時間:2010-09-28 17:03:23    瀏覽:1170

 

伸展瑜珈(yoga stretch)意指透過規律的伸展,就會開始享受『動』的感覺。瑜珈它是現在非常流行的一種運動。瑜珈(yoga)很簡單,但是對很少運動或伸展肢體的人來說,卻是一件辛苦的事。幾年的瑜珈教學經驗,讓我瞭解到部分的人因為多處於「坐式生活」,身體缺乏體力活動而累積了過多的壓力,造成關節的僵化、肌肉的無力與緊張。簡單的伸展活動是靜態的坐式生活和動態生活之間的橋梁;它讓我們的身體柔軟,也為運動做好準備;同時伸展也讓呼吸更深,身體開展,使我們生活中的緊張壓力順利轉換為充滿活力。

伸展瑜珈(yoga stretch)所要提供的方式是以身體伸展與呼吸為主,配合基礎的體位法,以容易練習的方式,漸進式的鍛鍊並增進肌肉的力量、柔軟筋骨。這是一個非常基礎的瑜珈,瑜珈課程中的肢體伸展,在一般日常生活中就可以練習,適合於很少活動身體的人;同時這也是一個機會,讓一直在大肌肉上運動與工作的人,有機會深入伸展各個局部的身體,瞭解自己更多。

 


相較於單純的有氧或肌力運動,伸展瑜珈、皮拉提斯等軟性運動,著重在結合哲學與健康養生,向內聆聽身體的需求,依照每個人不同的生長環境、生活習慣等,從強化身體核心開始,進而在練習的過程中達到增進柔軟度、雕塑體態、強壯肌力等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