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設為首頁 /
瑜珈是最好的身心靈運動,透過專業的瑜珈老師與課程安排,我們可以讓您達到運動健身與抒解壓力的最大效果,有任何瑜珈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高雄瑜珈~電話:


舒眠瑜珈的功效

作者:瑜珈教學課程運動補習班    發佈時間:2010-09-28 16:55:36    瀏覽:298

 

舒眠瑜珈(sleep yoga)是有助睡眠的瑜珈方法,利用瑜珈伸展動作,使肌肉與脊椎放鬆、舒緩神經緊繃,就能改善睡眠品質。現代人普遍由於壓力大,不僅睡眠時間常不夠,更因壓力沒有排除,導致睡眠不佳等,易使肌膚失去光澤、長痘痘等,使美麗大大扣分。做舒眠瑜珈(sleep yoga)的時機是換好睡衣、準備入睡前,直接在床上做這套動作,若伸展時產生睡意就能直接入眠,也可搭配柔和輕音樂幫助舒緩情緒。不過若床墊過軟、平躺時脊椎無法形成平行直線,就不適合在上面做伸展動作。此外,舒眠瑜珈平常日間也可做這套瑜珈動作,能讓脊椎和肌肉充分伸展,有助減緩腰痠背痛等不適。貓式變化能使背肌放鬆、且伸展腰側肌肉,舒緩腰痠背痛。舒眠瑜珈(sleep yoga)對於日間長時間坐姿或工作常需彎腰駝背打電腦等人,最適合做。

 


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壓力、情緒等,而舒眠瑜珈可達到放鬆、舒緩的效果然,改善睡眠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