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設為首頁 /
瑜珈是最好的身心靈運動,透過專業的瑜珈老師與課程安排,我們可以讓您達到運動健身與抒解壓力的最大效果,有任何瑜珈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高雄瑜珈~電話:


哈達瑜珈課程簡介

作者:瑜珈教學課程運動補習班    發佈時間:2010-09-28 15:11:23    瀏覽:315

 

 

哈達瑜珈(hatha yoga)主要修煉在於開發大腦、肌體、內心,哈達瑜珈定義是將身體置於一種平穩、安靜、舒適的姿勢,完美姿勢必須保持在放鬆、而非強迫的方式,使身心寧靜,然後將意識集中導向無限自然的本體相應,連接之中。

 

哈的含義是人的心意的五根性部分{即眼,耳,鼻,舌,身},比喻為太陽,即陽性能量{即根本靈性};達的意思是身體之意感受的五陰部分{即色,受,想,行,識},比喻為月亮,即陰性的能量。哈達瑜珈意指陰和陽兩種靈性能量的結合或聯合起來,達到身心之間的平衡,使我們保持理想的健康狀況,因為健康狀況的好壞直接影響各種功法的修持。

 

構成哈達瑜珈(hatha yoga)有三個不可分割的因素,精神控制{道德規範}、調息{控制呼吸制感與控制感官}和瑜珈體式{端正姿勢、保持身體安穩自如},三者缺一不可。達到和完成上述三項練習即可產生效果,使有益於健康的感官傳至全身,通過調息,將宇宙的能量,轉變為人體的能量,才能保持身體內力的平衡,並杜絕生活中的消極因素,如惰性、極度、愚昧興奮等等不良習慣。哈達瑜珈(hatha yoga)是多種不同門派的構成基礎,特別強調體式是相對的先決條件。通過體式的調整完成,調動身與心的和諧,連接,並與宇宙達成自然合一。

 

哈達瑜珈之八大鍛鍊功法

一、身印

二、鎖印

三、諦聽秘音

四、瑜珈體位法

五、六種淨化法

六、融合與三摩地

七、持戒、精進、有益飲食法

八、生命能控制法(呼吸控制法)

 

哈達(Hatha1:是學習者最基礎的瑜珈課程,課程包含基礎體位法、拜日式和簡單的呼吸法,體位法的練習會著重在每個動作的身體順位,動作和動作之間會有短暫的休息。體位法練習之外,也會帶入冥想的技巧與簡單的梵唱,所有瑜珈課程都以大休息結束,Hatha 1非常適合瑜珈(yoga)初學者與按步就班的學員。

 

哈達(Hatha2:是較具挑戰的進階練習,維持與Hatha 1一樣較緩慢的瑜珈課程節奏,並加強精準的順位調整,喚醒身體更深層的覺醒,在柔軟度、肌耐力與活力等方面會有更多的要求。瑜珈課程中也會有難度較高的倒立動作,及更深入的呼吸法、梵唱及靜心技巧,不建議瑜珈初學者參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