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設為首頁 /
瑜珈是最好的身心靈運動,透過專業的瑜珈老師與課程安排,我們可以讓您達到運動健身與抒解壓力的最大效果,有任何瑜珈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高雄瑜珈~電話:
当前位置:首页>瑜珈教學


瑜珈4式 告別小腹婆

作者:瑜珈教學課程運動補習班    發佈時間:2011-02-17 11:53:53    瀏覽:253

滿桌佳餚,瑜珈老師建議不妨利用午餐犒賞自己,但晚餐盡量清淡,少吃油炸、多喝綠茶或吃海藻,幫助新陳代謝,吃東西前想一想,為什麼而吃?是發洩情緒或享受食物酥脆的口感,有意識的吃,才會避免吃下太多不必要的負擔。瑜珈老師提醒:「多喝水,但晚上不吃水果,因為水果糖分高,若要吃可選蘋果、芭樂或鳳梨。」

一位四十歲的婦女懷孕時胖到72公斤,去年3月女兒出生後竟還有68公斤,她靠著瘦身,1個半月內瘦了12公斤,持續練習後,168公分的她現在已瘦到53公斤。她認為想減肥得先有好的態度,「不要批判自己,不給自己負面情緒,從內在改變起,輕鬆愉快,才能滿足自己的心」。

瑜珈老師提醒做瑜珈瘦身操時,記得選在飯後1小時,穿寬鬆服裝,選在硬地板上練習,並建議選個能獨處的空間,這幾個動作頂多花個1015分鐘,如果一邊看電視容易分心或受傷。

其中瑜珈「奉獻式」能啟動副交感神經,腹部訓練後別忘了背部肌肉緊實,因此加上「蝗蟲式」瑜珈;瑜珈老師也表示,「紓壓操」瑜珈可以紓壓和幫助心肺功能,最適合長時間打麻將或窩在沙發看電視後導致身體僵硬者;而女性最介意的小腹,也可選擇椅子上的「發聲操」,簡單就能擁有緊實的小腹。

4

奉獻式瑜珈:雙腳打開與肩同寬,放鬆膝蓋,雙手於身體兩側畫大圓後交疊,彎腰往下,吐氣往下,吸氣往上,約12次。

紓壓操:跪坐或盤坐後,右手伸到後頸緊貼右耳,右手拿毛巾後,左手也伸到背部抓住毛巾下緣。吸氣時胸口往外推,放鬆肩膀和肌肉,30秒後再換手反覆循環。

蝗蟲式瑜珈:身體趴下,腳背緊貼地墊,雙手在身後交扣,吸氣身體上仰,吐氣往下,反覆循環約12下。

發聲操瑜珈:坐在椅子上,以手摸小腹,嘴微張發出「賀」音,喊「賀」時小腹內縮,反覆12下後,小腹內縮停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