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設為首頁 /
瑜珈是最好的身心靈運動,透過專業的瑜珈老師與課程安排,我們可以讓您達到運動健身與抒解壓力的最大效果,有任何瑜珈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高雄瑜珈~電話:
当前位置:首页>瑜珈教學


舒眠瑜珈讓你夜夜好眠

作者:瑜珈教學課程運動補習班    發佈時間:2014-04-18 22:16:27    瀏覽:621

 

睡不好是現代人常見的症狀,造成的原因有很多,壓力、情緒等,這種情況建議以舒眠瑜珈(sleep yoga) ,會幫妳明顯改善睡眠品質,讓妳睡得更好喔!做舒眠瑜伽(sleep yoga) 的時機是換好睡衣、準備入睡前,直接在床上做這套動作,若伸展時產生睡意就能直接入眠,也可搭配柔和輕音樂幫助舒緩情緒。不過若床墊過軟、平躺時脊椎無法形成平行直線,就不適合在上面做伸展動作。此外,平常日間也可做這套瑜伽動作,能讓脊椎和肌肉充分伸展,有助減緩腰痠背痛等不適。

舒眠瑜珈動作一

1. 雙手扶住沙發,雙腳往後延伸與上背呈90 度,以下的瑜珈動作,只要在沙發或床邊都可以做,第一個步驟,將雙手扶住沙發,雙腳向後延伸與上背呈90 度。

2. 吸氣:脊椎拉長延伸;吐氣。腳跟貼緊地板接著。吸氣,讓脊椎更多拉長延伸。吐氣,讓後腳跟整個貼緊地板,就可舒緩背部肌肉與腿後肌群。

3. 保持5 10 次的呼吸:保持伸展姿勢,讓耳朵在手臂旁,維持5~10 次的呼吸。

4. 吸氣:回復預備站姿。

舒眠瑜珈動作二

1. 雙腳往外打開,腳掌往內回扣。動作延展整個背部肌肉,平衡自律神經。將雙腳往外打開,約一隻腳長的寬度,再將腳掌往內回扣。

2. 吸氣:雙手往外打開延伸。吐氣:單手扶住沙發。

3. 右腳掌向外打開呈90 度;左腳掌向內回扣呈60 度。

4. 身體向右傾斜:左手伸直往上延伸;保持5 10 次呼吸。

5. 吸氣:回復站姿。吐氣:放鬆。

舒眠瑜珈動作三

1. 坐在沙發上,雙手往後交握。

2. 吸氣:腰椎挺直;雙手慢慢往後延伸、往上舉高。一樣坐在床緣或沙發邊,雙手往後交叉握住。吸氣,腰椎挺直,將雙手慢慢往上延伸。依個人柔軟度將手往上舉高。

3. 吸氣:讓胸口、肋骨擴張。吐氣:放鬆。再次吸氣,讓胸口、肋骨擴張。吐氣:放鬆,保持5~10 次呼吸。

4. 吐氣:雙手慢慢放鬆。

有睡眠困擾的人,每天提早半小時上床,讓全身徹底放鬆,搭配以上的舒眠瑜珈,幫助自己更快入眠,也可以睡的更安穩囉!有睡眠困擾的人,每天提早半小時上床,讓全身徹底放鬆,搭配以上的舒眠瑜珈,幫助自己更快入眠,也可以睡的更安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