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設為首頁 /
瑜珈是最好的身心靈運動,透過專業的瑜珈老師與課程安排,我們可以讓您達到運動健身與抒解壓力的最大效果,有任何瑜珈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高雄瑜珈~電話:


產前瑜珈教學

作者:瑜珈教學課程運動補習班    發佈時間:2010-09-28 16:18:15    瀏覽:294

 

產前瑜珈(prenatal yoga)即所謂的孕婦瑜珈,目的為協助孕婦探索與加強和胎兒的連結。加強體力、增進靈活柔軟度、增加子宮和骨盆肌肉的強度、減輕懷孕期間各種不適症,有助於呼吸和放鬆。

為何選擇瑜珈?

瑜珈能夠讓練者享受到許多的健康好處。提起瑜珈,許多人會想到力量和柔韌型。除此以外,其實瑜珈還能夠增加關節活動性,改善身體循環系統和提高食慾,還可以讓妳緩解壓力。

思想

由於瑜珈的動作要求思想集中在身體上,並且瑜珈主張聽從身體的智慧和身體發出的資訊,壓力、恐懼、口渴、放鬆或者幸福愉快感。這些對於孕婦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而且我們還需要讓身體接收準備生BaBy的資訊。

身體

瑜珈的姿勢能夠緩解身體肌肉的緊張,還可以增強背部、四肢和兩臂的力量,這些都有利於身體調節由於懷孕帶來的額外體重,並且提高身體平衡性。通過完善脊柱的功能,孕婦的行動和呼吸都能夠變得更容易。例如,伸展肩膀和擴胸的運動能夠矯正原來不正確的姿勢。當擴胸的時候,肺部能夠得到活動,呼吸也會更深。瑜珈的姿勢還能夠增加身體的耐力,這樣能夠為媽媽的生育做好準備。

呼吸

瑜珈將呼吸當成一種工具。當我們在觀察我們如何呼吸的時候,我們會將我們的注意力集中到身體中。而此時呼吸就會有反饋,提醒我們注意自己是否處在一個舒服的瑜珈姿勢。注意自己的身體和呼吸以及它們的相互關係,是懷孕和分娩的重要條件。無論是在練習瑜珈還是分娩的過程中,與呼吸同步運動能夠使身體變柔軟,放鬆身體緊張的部分。產前瑜珈(prenatal yoga)課程會安排額外的時間加強呼吸練習。所以無論孕婦的分娩過程是長還是短,孕婦媽媽都會經歷某個最困難的點,但瑜珈課程的呼吸練習就可以有助於正在分娩的孕婦保持冷靜而且集中。

精神

產前瑜珈(prenatal yoga)還能是許多的準媽媽在一起。由於瑜珈課程是有不同的孕婦參加,所以就給孕婦們提供了一個觀察不同時期的懷孕的機會,有時這些孕婦在分娩之後還會經常聚在一起參加瑜珈課程。參加瑜珈課程可以讓妳感受到自己的思想,因為我們能夠暫時離開工作和其他事務,盡情享受自己的世界。通過結合身體和呼吸的練習,我們可以讓思緒冷靜下來,而且在產前瑜珈中,女性也有機會練習冥想一個能夠支持她們的媽媽旅程的環境。

孕婦瑜珈注意事項

無論什麼時候,安全都是最重要的。以下為妳介紹一些安全提示:

1.需要參加產前瑜珈的孕婦需要先到產科醫生處進行檢查。

2.不要做一些會壓到肚子的動作,而且不要讓自己太累或者產生呼吸困難。

3.保持讓自己覺得舒服的姿勢。 千萬不能讓自己覺得不舒服,瑜珈就是讓妳感受舒服,如果妳覺得不舒服的話,要立刻停止進行調整。

4.如果妳有傷,就是輕微的疼痛,也要告訴教練,讓他們給妳調整動作的指導。

5.許多的瑜珈動作都會根據懷孕時期的不同進行調整,而且有一些動作對於初學者來說是不適宜的,如倒立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