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設為首頁 /
瑜珈是最好的身心靈運動,透過專業的瑜珈老師與課程安排,我們可以讓您達到運動健身與抒解壓力的最大效果,有任何瑜珈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高雄瑜珈~電話:


熱瑜珈教學

作者:瑜珈教學課程運動補習班    發佈時間:2010-09-28 15:58:02    瀏覽:229

熱瑜珈(hot yoga)課程是種幫助身體排毒、增加身體柔軟度和肌力的理想訓練課程,刻意在高溫中(40°C) 的練習。每堂熱瑜珈課程學生都面向鏡子,以便能觀察自己的身體位置和進步。熱瑜珈(hot yoga)課程的姿勢經過特定設計,能讓練習者在一段時間後,經由有系統的教學方式發現自己的進步。所有的姿勢都能依據個人狀況調整。這套心肺功能的練習在強化、雕塑、並延展肌肉的同時能使心靈沈澱和解壓。經常的練習能幫助您提高注意力、平衡、耐力,並消除疲勞。熱瑜珈(hot yoga)課程不建議懷孕女性、高低血壓及新血管疾病患者練習。

 

Hot Basics

針對瑜珈初學者設計的瑜珈課程,可以幫助學生瞭解瑜珈(yoga)練習的目的和意義。透過熱氣的運用,並搭配一系列基礎體位法的練習,幫助筋骨較為僵硬的學員,能有效率的放鬆肌肉進而達到肢體伸展的效果,避免運動傷害,增進學生對身體的覺知。

 

Hot

這是特別推薦的經典瑜珈課,在加溫的教室裡進行古典哈達瑜珈的串連練習,在高溫的教室裡練習能促進內臟的排毒、讓肌肉比較容易伸展、並挑戰自我的心智,這樣的練習是快速又有效率的提神方法,能刺激活絡身體的各個部位!在這堂課中沒有任何倒立及手平衡的姿勢!適合所有程度的學生。

 

Hot Flow

這是一堂在加溫教室裡進行一系列自由串連動作的動瑜珈課。在課堂上有機會透過不同體位法的練習,打開身體、排毒、流暢的呼吸練習!瑜珈課程依不同老師的瑜珈教學特色與特長變化內容,包括了基礎的手平衡姿勢、一系列串連練習、以及較具挑戰性的體位法練習。這是一個釋放壓力和體內毒素很棒的方式!不適合初學者。

 

熱瑜珈注意事項

熱瑜珈(hot yoga)是刻意在高溫中的練習,就是在38~40的高溫環境中做瑜珈。熱瑜珈(hot yoga)26種伸展動作組成,熱瑜珈能改善脊椎柔軟度、幫助身體排毒、增加身體柔軟度和肌力,同時,藉由一些扭轉彎曲伸展的靜態動作,直接刺激神經和肌肉系統,經常的練習能幫助您提高注意力、平衡、耐力,並消除疲勞。除配備專業的恆溫設備,也強調教室內的溼度控制,濕度調節在人體最適當的50%以下,模擬印度的高溫與高濕度環境,跟著呼吸的節奏。

 

熱瑜珈(hot yoga)26個動作可在70~90分鐘內把身體恢復到一個平衡的境界,使身體的每一塊肌肉都能得到鍛鍊,能夠有系統地把充滿氧氣的新鮮血液全部輸送到身體的各個部位,讓它們恢復到健康、自然的工作狀態。熱瑜珈不同於桑拿,不是隨時隨地都能練習的,熱瑜珈需要良好的設備與通風環境。練習熱瑜珈(hot yoga)的要訣,就是練習前要先喝足500㏄的水,練習的時候要用鼻子吸氣、嘴巴吐氣,作瑜珈前可以吃一點三明治類的輕食,平常要多喝水、吃水果跟沙拉,平常養成多吃清淡食物的習慣。

 

熱瑜珈(hot yoga)練習要點

1.瑜珈的所有注意事項都適合熱瑜珈。

2.每週練習熱瑜珈2~3次,每次70~90分鐘。

3.練習熱瑜珈通過呼吸調節心情,同樣能夠達到靜心的效果。

4.練習熱瑜珈前可服用維生素B防止脫水,課後攝入維生素CE抗氧化。

5.準備好水和毛巾,熱瑜珈練習的過程中會大量排汗,需要及時補充水分。

6.高血壓、心臟病等一些器官性病患者,以及急性病患者不能練習熱瑜珈。

7.初學者可能會一時難以適應這種高溫度給心臟和呼吸系統帶來的壓力,有頭暈的反應,這種現像是正常的。這時可以躺下稍做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