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設為首頁 /
瑜珈是最好的身心靈運動,透過專業的瑜珈老師與課程安排,我們可以讓您達到運動健身與抒解壓力的最大效果,有任何瑜珈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高雄瑜珈~電話:


熱瑜珈課程簡介

作者:瑜珈教學課程運動補習班    發佈時間:2010-09-28 15:18:24    瀏覽:247

 

簡單地說就是在一個加熱的環境中練習瑜珈,通常加熱的環境溫度應控制在38-42度之間。熱瑜珈在傳統瑜珈的基礎上,研究了其中的26個動作,將它們按照人體肌肉、韌帶與肌腱的特點進行了科學排列,其中26個伸展動作,包括躺臥、站立和盤坐等。這一組扭轉彎曲伸展的靜態動作能直接刺激神經和肌肉系統,改善脊椎柔軟度,特別適合辦公室一族練習。除了減肥的作用,由於熱瑜珈具有令腺體活動正常化的功能,所以長期練習對腰背痛、頸椎病、失眠、偏頭疼、胃腸疾病等都有治療作用。

 

為什麼練習熱瑜珈?

當身體在高溫環境中,我們的肌肉、韌帶、關節更容易被拉伸開,可以減少損傷發生的機率,可以更加有效一完成很多高難的體位動作,提高練習的功效。舉個簡單的例子:把一塊鋼鐵加熱後,用錘子能夠很輕易地改變它的形狀,而不加熱的鋼鐵,形狀就極難改變。因此,當在38-42度的室內溫度在令體溫提升的同時,還可以加快血液循環,同時柔軟因缺少運動的身體,也可以更輕易完成不同的伸展動作,不容易受傷。所以熱瑜珈(hot yoga)非常適合初學者或長期缺乏運動的人。

 

 

先請問自己以下問題,得知熱瑜珈是否適合我

1 我是否失眠?

2 我是否需要減肥?

3 我是否神經性頭痛?

4 我是否膽固醇偏高?

5 我的背部是否疼痛?

6 我是否感到壓力很大?

7 我身上是否有些總也不會痊癒的傷病?

8 當我在週末參加了體育鍛煉後,是否會在晚間感到周身很痛?

9 醫生是否曾經建議我做一些鍛煉?

10、我是否想提高自己的高爾夫球技?

11、我是否缺乏活力?

12、我是否很容易疲勞?

13、我是否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工作?

14、我是否有腕關節綜合症?

15、我的後背、肩部及頸部是否感到酸痛?

妳只要對上述其中任何一個問題回答,熱瑜珈(hot yoga)就適合您!

 

 

熱瑜珈主要有哪些益處?

增強免疫力

加強血液循環

減輕壓力,舒緩身心

減輕慢性病的症狀

增加工作上人際關係

減肥塑身,勾勒迷人的身體曲線

增強活力,使您精力充沛,輕鬆自如

增強關節靈活性,鍛練關節周圍肌肉,增強抗壓能力

增強體能,提高柔韌性,減少受傷及舊傷復發的機率

 


 

一種名為「熱瑜珈」的新型態瑜珈,從美國加州開始發燒,環境模擬印度的氣候,在恆溫攝氏三十六到四十度的空間做瑜珈,挑戰人類的體能極限。

這項獲瑪丹娜、史汀等國際明星青睞的運動,由於可以大量排汗,達到快速新陳代謝、幫助瘦身的效果,使得想追求美妙身材的人把流汗當作暢快的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