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設為首頁 /
瑜珈是最好的身心靈運動,透過專業的瑜珈老師與課程安排,我們可以讓您達到運動健身與抒解壓力的最大效果,有任何瑜珈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高雄瑜珈~電話: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奢侈稅半年內開徵

作者:瑜珈教學課程運動補習班    發佈時間:2010-12-21 12:12:04    瀏覽:235

關穎、藍心湄、孫芸芸等藝人及名媛,未來買精品可能要再多付一筆錢了!財政部鎖定有錢人開徵奢侈稅,凡購買高單價金飾珠寶、手錶、名牌包和三千c.c.以上自用汽車、遊艇、私人飛機與俱樂部會員證等,將加徵百分之五至二十的稅金。財政部長李述德昨說:「在不影響經濟動能與買氣下,奢侈稅最快半年內應可上路。」

增加財源

財政部擬參考國外立法,從高價商品及奢華享受切入,將高消費行為納入課稅範圍,高單價物品包括黃金、金飾、珠寶、手錶、名牌包及服飾、三千c.c.以上自用汽車、私人遊艇與飛機,奢華享受則有俱樂部會員證、高爾夫球證、頂級飯店住宿花費等,稅率細目未定,介於百分之五到二十之間。

李述德昨在立法院面對立委質詢時強調,特別消費稅(即奢侈稅)課稅「時點」很重要,否則會影響經濟動能。據悉,奢侈稅將以「中產階級消費得起的財貨」做為課稅門檻,像是五萬元的名牌包,中產階級買得起,就不會加稅;但逾二十萬元的名牌包,不是上班族所能負擔,就可能加徵。

影響5%金字塔階層

奢侈稅半年後上路,買3000c.c.以上的高級跑車就更貴了。

財政部評估,新法只影響到金字塔頂端前百分之五的家庭(例如所得稅率適用百分之四十以上「顯有購買力」的家庭),或享受得起高價精品、頂級服務者。官員說,基於防逃漏與稽徵簡便性,將採進口時由海關直接課徵或國貨在出廠時即課稅。開徵後,估計一年可增百億元稅收。

斐儷珠寶(FERRI)副總經理陳昱龍直言,台灣精品業者努力縮小與香港的價差,若再課徵奢侈稅,恐影響台灣市場競爭力。愛馬仕表示會尊重政策,但希望政府評估,台灣鄰近免關稅的香港,是否先考慮進口關稅問題,再課徵奢侈稅。香奈兒則建議,政策出爐前能調查研究國內外精品市場,並充分與業者民眾溝通。

超跑迷:感覺很差

藝人陳美鳳是名牌包的大戶,上千萬元的包、鞋曾在電視節目亮相。

VOLVO行銷處產品經理闕杏如說,同樣是三千c.c.,但品牌不同,價差就很大,「選擇三千c.c.車型的車主,還是有實用性考量。」但喜歡跑車的陳姓貿易商則表示,加徵奢侈稅「只是小錢」,但「感覺很差」,那直接去國外買就好了。

在軟體業服務的高小姐,每年會飛到歐洲旅遊兼買精品,她指出,國外一些國家對奢侈消費也會課稅,所以政府加徵奢侈稅,對她個人影響不大。

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副教授黃耀輝認為,中、韓均課徵奢侈稅,中國稅率甚至高達百分之五十,經濟也未受影響。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強調,課徵任何稅的稅率都不宜超過百分之二十,以免引起爭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