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設為首頁 /
瑜珈是最好的身心靈運動,透過專業的瑜珈老師與課程安排,我們可以讓您達到運動健身與抒解壓力的最大效果,有任何瑜珈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高雄瑜珈~電話:


舒緩瑜珈身心靈瑜珈

作者:瑜珈教學課程運動補習班    發佈時間:2010-09-28 17:10:37    瀏覽:356

 

關於身心靈瑜珈(body mind yoga),市面上相關的書籍已很多,但多著重在姿體的教授,也多標榜可健身、雕塑身材,甚少提及心靈的建造,即便有,其也只是略提一二。

隨著時代的進步,人類的物質享受日益精進,但心靈的需求卻一直得不到滿足,一些精神方面的文明病也因此產生,也因此影響身體的健康。身處在焦慮不安的狀況或碰到壓力時,可透過打坐及呼吸調節,來放鬆身體的肌肉,也可以運用一些簡易的身心抒壓方法來緩解焦慮,增強對心智與情緒的掌控。

身心靈瑜珈(body mind yoga)是古老地瑜珈所衍生的一種舒緩瑜珈,它融合了太極能量,以達到調氣、調息之效果,重要的還有由修練者所說的禪坐,演變出來的自我觀照法。體位法可以柔軟肌肉,讓我們的呼吸更為順暢,再藉由呼吸及太極體法,來帶動淤積在體內的氣息迴圈。

一般人對於瑜珈(yoga)的功效是肯定的,但覺得練習過程很困難,身心靈瑜珈(body mind yoga)則不會有這種困擾,任何人都可練習,因為它的研習過程較為緩慢溫和,體姿練習亦為舒緩。初次接觸瑜珈者,練習身心靈瑜珈身體較不會有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