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設為首頁 /
瑜珈是最好的身心靈運動,透過專業的瑜珈老師與課程安排,我們可以讓您達到運動健身與抒解壓力的最大效果,有任何瑜珈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高雄瑜珈~電話:


阿斯坦加瑜珈源由

作者:瑜珈教學課程運動補習班    發佈時間:2010-09-28 16:51:21    瀏覽:607

 

Ashtanga Vinyasa yoga中文譯為「阿斯坦加瑜珈」或「八支串聯瑜珈」,是一種非常古老的瑜珈練習方式,由印度瑜珈大師Shri Tirumali Krishnamacharya傳給Sri K. Pattabhi Jois後,再將其發揚光大。在傳統練習中,是由瑜珈老師根據學生的身體狀況給予練習進度,不但有功效,同時也能兼顧安全;又學生必須熟記老師指定的練習內容與方法來獨自練習,以培養獨立性,並減少對老師的依賴,更有助於瞭解自己,進而讓練習者找回本身的潛力。練習過程中除固定的Asana體位法外,在姿勢與姿勢之間以vinyasa 串連,並配合Ujjayi喉式呼吸法,Bandha能量鎖印及Dristi目光專注(以上並稱為Ashtang五大元素),以提升練習者的體能、培養專注力,改善生理功能、調整失衡的身體結構,同時也能放鬆心靈。

阿斯坦加瑜珈(ashtanga yoga)為密集動態體姿訓練,有助於排毒、平衡荷爾蒙、減重,並增加靈活柔軟度,增強體力並提振精神。特別推薦給想專心獨立練習、希望有明確的練習進度與目標、想要以瑜珈練習讓身心恢復平衡的學員。

阿斯坦加瑜珈(ashtanga yoga)之所以能成為瑜珈的經典,在於它結合內在肌肉收縮與專注的凝視,加深心智的集中、力量的鍛鍊、與耐力的持久,除了能增加肺活量、讓身體線條變得更美麗外,在快速的律動中,也能讓思慮放空,達到深層紓壓與提升氣脈能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