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設為首頁 /
瑜珈是最好的身心靈運動,透過專業的瑜珈老師與課程安排,我們可以讓您達到運動健身與抒解壓力的最大效果,有任何瑜珈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高雄瑜珈~電話:


彼拉提斯瑜珈課程

作者:瑜珈教學課程運動補習班    發佈時間:2010-09-28 16:07:49    瀏覽:228

 

彼拉提斯

彼拉提斯瑜珈(pilates yoga)動作是流動順暢的。強調的是以""來挑戰核心肌群的"不動"之穩定性,彼拉提斯瑜珈是以"側胸式""側後式"呼吸搭配骨盆底肌群的控制,來穩定內臟的腔室,達到刺激心肺及內臟又可避免內臟被不正常的推擠,強調肩胛帶、脊椎、骨盆的定位手及腳的定位,有一定的標準可做為訓練的依據,因而可準確的避免與調整,身體兩側與前後側的不均衡,瑜珈須以頭腦控制身體的活動,並單獨區分肌肉來訓練,強調專注力藉以整合大腦、神經、肌肉之間的控制,教導使用正確的"肌肉做功"來達成動作,進而達到"導正"身體錯誤的活動模式。

 

彼拉提斯瑜珈說明

1.停在某一個姿勢下,訓練肌肉的耐力與柔軟度及刺激腺體。

2.多數以腹式呼吸搭配(體位法)來刺激內臟。

3.動作得幅度與達成,會因為個人的感受不同而有差異。

4.強調身心靈的平衡,並最終以精神上的寧靜為主。

 

彼拉提斯瑜珈的好處

彼拉提斯瑜珈(pilates yoga)是東方古老智慧與西方現代科學的結合;瑜珈透過體位法的練習達到強化肢體的效果,也因為歷史的悠久而醞釀出一套完整的養生哲學,帶給我們的不只是肢體上的訓練,更深入了內心,引導我們認識真實的自我,感覺自我的存在。彼拉提斯瑜珈(pilates yoga)的課程教導我們控制身體的技巧,著重在身體核心肌群的穩定訓練。當瑜珈與彼拉提斯結合在一起時,不僅增加我們的柔軟度,更強化身體軀幹的肌力、肌耐力,幫助我們改善身體失衡的煩惱,並且改善我們的心裡狀態提升心靈層面,達到身、心、靈的合而為一。過程中或許會發現兩者是如此的相輔相成,在之後不管是工作或學習上,都能有正面而且積極的幫助。

 


如果你的皮膚剛好是流汗或身體發熱就會加劇皮膚發癢,就應該要避免劇烈運動或長時間走動,皮拉提斯瑜珈等和緩的運動會比較適合。